RheinP

不常来
当你在看着我的时候 我也在看着你👁

微博@SternLyra

【东方project/不死组】沧海蜉蝣(下)

*cp:蓬莱山辉夜/藤原妹红 斜线不代表攻受

 *完结啦!其实我6月13这样就写完了……就是期末地狱没时间打(        

*本篇字数3060 全文共计 7465

*前文:(上)(中)   (全文)


                                           沧海蜉蝣



对蓬莱人来说十年光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如此短暂令人发笑。藤原妹红甚至还记得那一夜云霞一样灿烂的焰火,还记得辉夜姬吊起的眼角眉梢上蕴着的温柔与笑意。


然而蜉蝣一般的人生,又能有几个十年?


生者必灭之理啊……人都是会死的。


博丽神社里装饰起素白的花饰时,她和辉夜一同进去上了炷香。


这一届博丽巫女依旧去的很早,不过是二十五刚出头的年龄,便早早地离开了人世。


藤原妹红甚至还记得,那个孩子随手就能放出漫天绚丽夺目的弹幕,悬浮在她身侧不曾离开过半步的一对阴阳玉明明灭灭闪着耀目的光。巫女手里握着根朴素的御币,大红滚白边的巫女服饰在风里前后翻滚着,露出巫女纤细白净的小腿。


年轻,活泼,亮丽,聪慧,兼顾着剑客的爽朗直率和少女的娇俏甜美,如同在那只在发梢与指尖上盘旋跃动的二色莲花蝶一般。


然而现如今这一只二色莲花蝶飞到天上去了,穿过云层与碧空,飞到樱花烂漫的冥界去了。她的身子埋在土里,同样葬在樱树下——妖怪贤者总是这样自说自话地做了决定,独断专行的紧——樱花花瓣雪一样纷乱地洒落下来,为她积起了一层厚实轻软的棺椁。巫女躺在地底下,听着三途河的黄泉之水从自己身上的土里哗哗地流过,将她躯壳里仅存的魂魄冲到地狱里去。


紫色道袍的隙间妖怪撑着她点金坠纱的华丽阳伞站在廊下,目光瞟向那一座朱红的鸟居,绀紫色的眼瞳里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是笼着一片无喜也无悲的茫茫薄雾。她身边站着一个怯生生的小女孩,及肩的黑发梳成姬发式,脑后绑着一个一模一样的蝴蝶结,在风里不住地左摇右摆,像是要挣脱束缚飞到天上去。


——那是新一任博丽巫女,上一届博丽收养的女儿。


小一号的巫女服套在她身上犹且嫌大,层层叠叠的荷叶边都拖到了地上。小姑娘的眼眶红红的,眼睛里还含着一汪清澈的泪水。


“谢谢。”当她们上完了香,再次同八云紫擦肩而过的时候,八云紫出声叫住了她们


“不必,好歹相识一场。”


“这是我扶植的第十一个巫女。”八云紫的语调依旧是不急不缓的,像是在叙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是我第十次看着她长大,看着她因为过分强大的力量反噬早早逝去却无能为力。她诸位先代的样子,我甚至还可以清晰地描绘出来,然而一转眼,连她也不在了。”


“博丽巫女是没法神格化,像守矢巫女那样成为现人神的。这是力量的代价,她注定是要为大结界奉献一切的——她的力量,她的生命,她的灵魂。”


隙间妖怪空洞的眼神终于转移到了她们身上。那对平素慵懒轻佻的眼现在却仿佛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把所有的情感尽数封存在冰面下:“说真的,有时候……还真是羡慕你们蓬莱人啊……”


“不死,不值得羡慕。”一直沉默的藤原妹红突然开口说道,“葬礼,我已经参加过不知道几次了。”


“妖怪贤者,就此告辞。”八云紫还是怔怔的,蓬莱山辉夜却察觉到了一分不对劲来,出言告辞。


八云紫也并不挽留她们——挽留她们做什么呢?蓬莱人和生者之间本就毫无交集,如同两条平行的红线,将她们连缀在一起的只有幻想乡。


 

回迷途竹林的路上,藤原妹红却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我参加过很多次葬礼……我父亲的,我姐姐的,我兄长的,我整个家族的。”


“我偷偷混进悲痛的人群里,注视着灵牌上那一个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可我却一丝悲伤也没有。我哭不出来,莲父亲的葬礼,我也哭不出来。”


“那时我呆呆地站在灵堂里,看见父亲的身体被抬进棺材里。然后棺材板四角被包铜铆钉死死地钉住不留一丝缝隙,在一阵庄严肃穆的哀乐声中被安置进了坟墓——坟墓修的奢华,然而唯一能表明死者身份的只有那一尊窄方的石碑。下葬的时候小姐少爷们都哭得哀伤又礼数周全,可我看着石碑上朱砂填刻的父亲名讳,心里只是空空的,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


“我后来又去看过父亲几次,那墓早就没人祭拜了。朱红的色彩剥落,石刻的纹路逐渐磨平,连唯一能表明这是父亲的墓的证据也模糊不清了。等到藤原氏真正的成员死绝的时候,它早就被野草严严实实地盖住了,朽烂在土里。”


“真正的藤原氏,曾经如此恢弘浩荡一手遮天的藤原氏,到现在也只剩我一个人了啊。”


“不……我已经不能被称作人了。”


 

“妹红,”蓬莱山辉夜出声打断了藤原的自言自语,向对方伸出手,“恨妾身吧。”


她的表情认真严肃的紧,薄樱似的嘴唇翕动着,像是在宣誓什么亘古不变的誓言。那只修长而骨节匀称的手紧紧地握着妹红纤细冰凉的腕,她的指尖藏在古旧繁丽的褶皱花边下,隔着一层光滑的布料搭在对方白皙的肌肤上。激烈局促的脉搏在她手指下迅疾地跃动着,如同紧密的鼓点,如同跃然越往的涅槃之火。


“好,如你所愿。”妹红抬起半阖的眼,火焰在她的眼瞳里熊熊燃起——如此渴求如此炽热,好似她们当真是签订下了生生世世契约的伴侣,“未来永劫,我永远憎恨于你。”


然后真的有灼人火焰从她身上冒出,透过衣衫在空中纠结盘旋成一双光华璀璨的火红羽翼,在空中扑打着,带起炽热骇人的温度灼烧一切。


辉夜姬莹白细腻的手一寸寸焦黑起来,饱满又富有弹性的肌肤在炙烤下干瘪凹陷下去,最后在那副宽大广袖里轰隆一声坍圮成细小的碎片,纷纷扬扬地飘在空气里,化作普普通通的尘埃。


可是再定睛细看,那双手还是那双手,莹白细腻骨节匀称,淡粉色的指甲在火焰里染成鲜艳美丽的赤色,粼粼发亮,活像是占了谁的鲜血。


“不疼吗,辉夜姬?”


“疼呀,当然疼——”蓬莱山辉夜拖长了话音,那双烟筒逆着光看居然有种介乎于绯色和墨色之间的奇异色彩,“可是妹红,身上的伤总能痊愈,心里的孤独感是永无止境的,这是蓬莱人的宿命。”


是的,宿命。

是蓬莱人被诅咒、被厌弃的宿命;是死了又活、活了又死、周而复始、没有终点的宿命;是尝不到生的喜悦尝不到死的悲痛,唯有背负着永恒的罪孽苟延残喘而活的宿命。

 


「因为人存活于世,本身就是一种诅咒,所以人才会在降临这俗世时,潸然泪下?*」


可是蓬莱人不会哭了,那眼窝里的泪水就算存在,也在它弥漫而出之时被凤凰火一把少了干净。


“我不信命,辉夜姬,”藤原妹红低低地吐出几个词,声音温柔如同呓语,“我不信命。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喝下蓬莱药。”


“因为妹红可笑的自尊心?”


藤原妹红摇了摇头,赤红的眼睛在此刻又流露出藤原家幺女的那份固执和倔强色彩。她盯着蓬莱山辉夜,一字一句、近乎咬牙切齿地说道:“ 因为我后悔喝下蓬莱之药,却不后悔遇见你。”


“穷途末路之人必将抱在一起取暖,我必将重新遇到你。即使一千年一万年一亿年,直到人世毁灭地球崩溃,我们都将以淋漓的鲜血温暖着彼此,杀戮着彼此活下去。我会永远恨你,这份感情必然和我背负的罪恶一起,支持着我走下去。”


“哈……”

辉夜自胸臆里吐出了一口长长的气,偏过头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唇角勾起了了然的漂亮弧度——


“那么,说定了。蓬莱山辉夜永远只会被藤原妹红杀死,藤原妹红也永远只会死在蓬莱山辉夜手下。”


“这以后沧海桑田,乃至幻想倾塌,契约永不改变。”

 


然后不死之鸟展开火翼翱翔于天降下耀目火霖,月球之姬握紧玉枝单手结印散出五色弹幕。

 




——抛弃生死轨迹,跳出六道轮回,独立于汹涌时间长河之外的蓬莱人啊。


——背离星辰宿命,承担无穷污秽,受困于无尽永生囚笼之中的蓬莱人啊。


请亲眼看着这朵无数爱与欲望交织而成复仇罂粟永恒绽放吧,请亲口品尝着无比苦涩又麻醉神经惹人沉迷的恶毒果实吧。


请这样相互憎恨着活下去吧——


生者的寿命太过短暂,不过是渺沧海之一粟,寄蜉蝣于天地罢了。



 

这以后沧海桑田,冥灵大椿,唯有不死者代以守望。


这以后人世灭绝,幻想支离,唯有不死者代以守望。


这以后世间万种苦痛磨难,罪孽遗恨,唯有不死者代以守望。


她们不再是蜉蝣,不再是芥子,不在是微不足道的一粟。


她们是天地,是沧海,是与时间相对静止的“本身”。




她们是蓬莱人。

 

【Fin】

 

*来源是killove fireproof 的歌词,在翻译的基础上稍微改了改


评论(8)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ein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