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inP

不常来
当你在看着我的时候 我也在看着你👁

微博@SternLyra

【授权转载】纪念学考君

*应作者要求不得透露其姓名班级QQ号。
*只能说原po是我好基友。
*无事勿扰:)

《纪念学考君》
by渔岸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七年十月十七日,距离学考已经过了两天了,忘却的救主也该降临了吧。我觉得我有写点东西的必要了。
  但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几千个学生的泪水,流淌在我的周围,使我艰于视听,我哪里还有什么话可以说?
  做的学考模拟卷,大概也有半年了吧。学考的模拟卷,我原来这么称呼,但现在,竟有些犹豫了。它不是学考的模拟卷,它时常那么简单,态度很温和,谁会料到这温和的学考,竟会难到这步田地?

  我的高二同学们亲自去参加学考,我没有亲见,但听说,他们是欣然去的。自然,学考而已,没有人会想到会布这么大的罗网。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考试的,但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难到这种地步。
  但即日证明事实了。作证的便是它自己的试卷。而且又证明这不但是难,而且是超难,因为连做都做不完。
  但高三学生就有话,说它“简单”!
  但接着就有嘲讽,说高二学生都比不过高三的。
  题目,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QQ空间之所以那么浪的理由了。学考啊,学考啊!不在学考中爆发,就在学考中灭亡。

  时间永是流逝,街市依旧太平。有限的几场考试,在浙江是算不了什么的。学生考试的历史,正如炼金术。教育局想了那么多的政策,最终有用的一块都没有。学考当然是不在其中的,更何况高二高三还一起考!
  然而既然已经考了,当然不自觉要悲痛。至少,也当浸渍了学生的泪水,老师、亲友的心。纵使时光流逝,洗成3E,也会在绝望的课桌上永存复习的教材。倘能如此,那也就够了。

我目睹高二学生的办事,是始于去年的。虽然是少数,但那勇敢刷题、熬夜奋战的气概,曾经屡次为止感叹。至于这一回在高三的压迫下努力做题,虽殒身不恤的事实,则更足为证明高二学生的勇毅。虽遭教育局阴谋秘计,压迫至今,而终于没有消亡的明证了。倘若寻求学考对于将来的意义,意义就在此罢。
  教育部门在这惨淡的学考中,会依稀意识到自己的愚蠢。真的高二学生,将更奋然而前行。
  呜呼,我说不出话,但以此纪念学考君!


和鲁迅原文完全无关。只是表达一下周围同学的看法而已。学霸勿喷。没有很大主观色彩,只是觉得这个政策有点弊端。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13)

© Rhein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