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inP

不常来
当你在看着我的时候 我也在看着你👁

微博@SternLyra

【东方project/藤原妹红个人向】 三尺书  「生」-明火执仗(一)

·非常短
·一个说好秋假更文却只整了点这个来填坑的垃圾()
·坑倒是开了一堆
三尺书 「生」-明火执仗(二)
========以下正文===========

「迷途竹林,幻想乡之一绝也。绿竹挺秀,可以遮天;曲径通幽,不知所踪。每会春芽冬雪,独往而赏华鸟风月,亦不乐哉?抱膝而长啸,共满目苍翠,亦不雅哉?常有采竹者误入之,或问药者困于迷雾,不得返。幸有能人相助,得归。
能人者,盖一好女,面如明月,皓齿明眸。青丝既白,然颜色形容,与豆蔻无异。虽鲜有笑颜,而内有淑良。人谓之曰“竹林之精魅”,其真身不可知也。」

藤原妹红,大约说得上是烂命一条,只多亏命硬,硬生生抗下了无数灾厄,却是躲不过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时间对她而言早已停滞在了喝下蓬莱之药的那一刻。
蓬莱人再没了呼吸和体温,过去的事一百年也好一千年也罢,都与她无关。她只是冷眼瞧了豪门世族家破人亡与国家分崩离析,自顾自地和妖物辗转相斗,练就了一身好妖术。后来又不知怎的进了幻想乡,碰见了死对头辉夜姬,很久以后又是一道博丽大结界落下,她便与人世再无瓜葛——这都是后话了。
好歹也活了一千多年,战争,死亡,阴谋,什么没见识过?疼痛,背叛,欺凌,什么没尝过?累了便闭着眼将手贴到左胸,隔着衣物感受着那颗心脏极其缓慢而稳健的跳动——“咚,咚”的一下又一下,算是伴了她一辈子,从不曾停歇过。就算胸腔里浸透了鲜血,就算胸口被撕开脏器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就算被猛兽交错的利齿齐齐刺穿,它也仍旧不紧不缓。
像是死神在敲着一扇永远也打不开的门。
这样想到有了几分好笑的意思。蓬莱人妹红无所谓地笑了笑,随手扯了一片酢浆草叼在嘴边,靠着翠竹闭上了眼。
阳光透过眼帘还是那般温暖的橙色,像香烛上跃动的光点,被人恭恭敬敬摆在案前进行一场无声的祭奠。

藤原妹红,算是藤原家最不起眼的幺女。
虽然名字里带着「の」的贵族标志,有一点却是无法掩盖的——她的母亲,是个卑贱的侍女,她的身体里,流着一半卑贱的血。
她对于自己母亲的印象是很模糊的,她曾扮作新来的丫鬟装作懵懂去询问那些家中的老人,却发现他们谈及自己母亲的时候也是轻视的很。
“小姑娘,你说那个侍女?老朽倒是还记得几分。啧啧,那可是个胆大的女人啊。仗着有几分姿色,违背了主母的命令爬上了家主的床还怀了孩子,把夫人气的哟……真真是造孽啊!”
“不过也是报应不爽,那侍女拼死拼活地勾搭上家主,却是难产死了,生下来的也不过是个女娃娃,威胁不了半分嫡长子的地位,夫人见这孩子可怜,也放任她长大——要老朽说,夫人这么做多半是因为这女娃娃动不了她的位子,不过也算是对这不守妇道的侍女开恩了,好歹保留了她在这世上的最后点血脉是不是?”
老人打了个酒嗝,浑浊的眼睛盯着她看了看又看:“小姑娘,我瞧你长得也算水灵,可千千万万别走错了路。这个世上哪有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的事……”
有倒是有的,她虽没变凤凰,却吞了一只凤凰——不过那也是后话了。

评论
热度(9)

© Rhein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