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inP

不常来
当你在看着我的时候 我也在看着你👁

微博@SternLyra

【东方project/不死组】沧海蜉蝣【上】

 

 *灵感来源是学校辩论赛辩题“人如果能够永生,是件幸福/可悲的事。” +1s【。

*有二设成分,语死早

*她们属于幻想乡,ooc属于我

*社会你红爷,看穿一切话不多。

社会你辉姐,日常撩妹不停歇。

 

 

                             沧海蜉蝣

 

在偌大的世界里,每天有三十七万人降生,又有十五万人逝去。人人如同蝼蚁般地活着,行事匆匆神情忙碌,按着各自的轨道按部就班的生活,如同茫茫宇宙里的一颗星辰——由灰尘和碎片架构起来,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发光发热逐渐膨胀,走上人生中最好的日子,再然后成为白矮星,最后冷却碎裂,重新坍圮成灰尘和碎片,散落在无边无际的星际之中,无人知晓无人关注——直到死为止,都不曾离开过轨道一步。

 

他们不过是这片天地间的过客,微不足道如同海洋中的一滴水珠。

 

百年时光,千年时光,不过须臾一瞬间。

 

唯有不死者守望。

 

 

 

活着,真是美好。

 

酣畅淋漓的弹幕战后藤原妹红梳理着自己纠缠成一团的银白长发,斜睨着眼前的魔法使少女,发出声古怪的叹息来。

 

“人也好,魔法使也好,活着,真是件令人羡慕的事情。”

 

“你不像个死人,”黑白的魔法使挥了挥手里的扫把,金色的眼瞳里盛满了少女独有的好奇与疑问,“恰恰相反,你像是个生命力挺旺盛的人——甚至近乎妖怪了。”

 

“和你打了这么久,你居然一点伤都没有,这可真令人羡慕呀。”

 

对面的人忽然沉寂了,梳理头发的手也顿住了,只留下几缕苍白的头发在指尖打着转儿散开。她愣了半晌以后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闷闷地开口问道:“羡慕?你羡慕我什么?”

 

魔理沙的目光上下扫视着,将藤原妹红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藤原妹红倒也不恼,大大方方地任她看个爽快。末了少女爽朗地笑了,露出口整齐晶莹的白牙来:“这问题简单得很,我刚刚不是说了嘛,无论受了多重的伤都能快速复原,别人也杀不了你,对你无可奈何,这就够我羡慕的啦!”

 

果然还是小孩子心性啊……四周散落着的残火暖洋洋地散发着明亮的光线,衬着少女同样明亮的金色鬈发,那个笑容也愈发璀璨纯净起来了,闪着明亮而不谙世事的辉光。

 

于是,像是受到了感染一般,蓬莱人也笑了——那笑容却是苦涩的,她垂着眼,嘴角勾起一点弧度:“你是生活在幻想乡的孩子,不知道作为‘非人’是种多可怕的体验。”

 

我也羡慕你呀,能够无忧无虑又自由自在的,不必畏惧他人的视线。”

 

藤原妹红伸出手去拢方才弹幕战中尚未消散的瑰丽星星。它们晃晃悠悠的落进了她的掌中,微弱却明媚的光一闪一闪的,好像地上升起的烟花焰火,又好像真是从天空坠落的星斗。

 

她突然就想起了那年烟火大会。

 

 

 

墨蓝色的天空里升腾起一束又一束的美丽光芒,像植物修长的枝条,随后在天幕上开出粲然的巨大花朵来。柠檬黄与葡萄紫,樱桃红与柑橘橙混合在一起,洒下场果酱般绚烂多彩粘稠甜美的焰雨,所有明快灿烂的色彩都融化在这场雨里,随着未燃烧尽的小小火星降落在地面上,化成同样柔美的细微尘埃,飘落在人们眼角眉梢与心里。

 

于是场面热闹起来了,人们举着纸灯笼簇拥在一起谈笑风生。蜡烛的光芒透过薄薄的宣纸显得更温暖雅致了几分,衬得姑娘小伙的脸越发俊俏了。在这个时候人们也不那么在意妖怪的威胁了——或许他们并不知道,身边那些言笑晏晏的秀丽少女就是让他们心惊胆战的大妖怪。

 

不过管那么多干什么呢?

 

厄神换上了她钟爱的舞裙,在篝火旁扬手起舞,火红的裙裾缀着轻柔的白纱,在舞者的旋转中盛放成绮丽的蔷薇;九尾狐牵着猫又的手,蹲下身来将一块油炸豆腐吹凉送入对方的口中,又用手帕细心地拭去她嘴边的酱汁;夜雀和山彦举起白瓷酒杯,齐声颂唱起古老而悠扬的祝酒歌,一旁的付丧神琴声低婉琵琶铮然;圣德太子戴着希望之面在人群中穿梭迅游,高声呼唤着那两位童稚不改四处游逛的下属;鬼族聚集在神社旁豪饮,隙间妖怪举着扇子嬉皮笑脸地向巫女讨杯薄酒,懒散的没个正经样。

 

 

活着,真好呀。

 

感受着扑面而来的生命气息,藤原妹红怔怔地立了片刻,几乎称得上是艳羡地贪婪望着眼前活泼盎然的一切。

 

混合着烧烤和梅子饭团香气的空气悄悄地钻进她的鼻腔,然后直抵肺腑。在那一刹那藤原妹红几乎忍不住提脚离开这片阴影加入欢宴的冲动,可最后还是硬生生压抑住了。

 

不能去,她告诉自己。

 

不能去,自己这样苟延残喘不生不死的状态,是没有资格站在光亮之中和大家一起欢闹共同畅饮的。

 

在过于漫长的生命长河之中,再温暖明亮的东西也会在时间的冲刷下消融成黯淡无光的模糊晕影,冷冰冰的只剩下无尽的寒意,被时间推动着一来一去锯割着人的心,带来刺骨的疼。

 

——我曾经拥有那样美好的过去,而现在,它们都在我手中化为粉尘落下。

 

温暖于她,光明于她,只是累赘。

 

不能去。她只能孤独一人,不得终老。

 

 

 

“不能去。”然而另一个清脆的声音在她背后响起,带着些熟悉的娇俏意味。

 

妹红着实吓了一跳,回过头去才发现蓬莱山辉夜正站在她身后笑得一脸纯真。

 

“啊呀,妾身似乎把妹红吓到啦,真是对不起。”

 

话是这么说,可藤原妹红根本无法从对方的言行举止里看出一点抱歉色彩。

 

“这回,我非得把你那个漂亮的头颅烤成焦炭不可。”

 

火焰从手心冒出。

 

“啊呀,别这么冲动呀。妾身是说,过去的话就喝不到妾身为你特意准备的柠檬汽水了。”

 

辉夜姬撩了撩头发,变戏法般地从宽大的荷叶边袖子里掏出了两个小小的玻璃瓶递过去。

 

“你真有这么好心?”藤原妹红怀疑地打量着辉夜姬,“怕不是撞坏了脑子吧?那可真得让你家药师好好瞧瞧。”

 

蓬莱山辉夜却只是笑着,将那个玻璃瓶子塞进了妹红手里。

 

【tbc】

 

 

我!更!文!啦!

我!不!是!狗!

 

 

评论(5)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ein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