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inP

不常来
当你在看着我的时候 我也在看着你👁

微博@SternLyra

【东方project/不死组】晨钟将鸣


*色击
*幻想乡覆灭后蓬莱人来到外界生存。
*个人理解的辉夜,也许与普设&官设性格不同。
*不要期待下文

你看见过日出吗?

我曾经乘着游轮出过海,有幸在海上目睹了一次日出。该如何形容呢……对我而言,“漂亮”这种泛泛之词无法形容出它一丝半毫的盛象,它太宏丽——啊,是的,宏丽并且震撼,简直能够消融掉内心之中的所有阴影。
太阳从虚无的尽头升起,露出它耀眼的华衣;镶着金边的云柔软地浮动,飘出棉絮般的轻丝擦拭着澄澈天穹;天空褪去裹身的幕袍,颜色从暗紫到深碧再到浅蓝,镜子一样折射出万千束日光,铺满视线所及的每一处。

没有。

藤原妹红右手抓着一根面包——那面包看起来便淡而无味,甚至带着些焦黑的瘢痕——咬了一大口,又猛灌了一口左手握的冰可乐,回答道。

她的吃相着实不雅,说话时因为满口的食物而含糊不清,咀嚼声和咽下可乐时咕噜咕噜的声音更加破坏了气氛。但藤原妹红并不在意这些,她又凑近剩下的大半根面包,然后张开嘴,在面包金黄的表皮上留下浅浅的咬痕。接着她的下颌合上,雪白的牙齿如同一排雪亮的铡刀,重重地、甚至可以说是毫不客气地砸在了面包上。于是面包被拦腰截断,留下一道弯月形的截口,露出里面泛黄的内芯。

你这吃相得好好改改才行啊。

没办法,面包太硬了。她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藤原妹红连吃东西也是不例外的凶狠,她一向极具攻击性,浑身上下透着股狠绝的倔气,像只长满尖刺的刺猬,谁碰谁疼,不留情面。

面前的女孩听见这明显的托辞之后只是轻轻地笑了一声,既没有戳穿藤原妹红也没有对她的狠劲避之不及。她将自己手边的纸包推了过来。

好吧,那你吃这个试试。

不要。她盯着对方伸过来的那双白皙柔软、被衬衣袖口花边覆盖着的手发怔,下意识地握紧了可乐罐,将自己的左手稍稍后移了些,确保自己能够用身体遮住对方的视线。

这是你的午饭,不是我的。

我还有一份,妹红你不用担心我。

天真,老好人,蠢货,藤原妹红在心底恶狠狠地咒骂这份好心。自己怎么会担心她呢,分明是在抗拒厌恶这种被施舍的行径——直接被人塞在手里不得不接的馈赠虽算不上嗟来之食,却也没比牺牲尊严换来的食物好到哪里去——她厌恶这种无法拒绝的关怀,与其说是关怀倒不如说是高位者居高临下的怜悯罢了,好像她没有任何选择权、只能被动接受,无论对方掌心握的是温暖的火种还是冰冷的长鞭。

但最终妹红还是没能拒绝对方的好意,也许是因为女孩的笑脸太纯净漂亮,也许是因为她的肚子太不争气,在食物芬芳甜美香气的侵袭下便轻易缴械投降,“咕咕”地叫了两声。

学生会长,容我提醒您一句,下午还有五节课。您饿了可不要哭哭啼啼的,搞得好像是我用拳头抢了你的午饭似的。对了,我也不会陪你去小卖部买零食的,谁叫您这么好心——自作自受呢。

她咬着牙骂骂咧咧地接过那个纸包,在学生会长微笑的注视中用她引以为豪的一排牙齿咬着袋子边缘,右手蛮横地一扯,将整个袋子撕裂成两半。然后妹红用三只手指掐着里面那块涂着满满的奶酪和蜂蜜、夹着两片煎火腿一片生菜一片煎蛋的三明治往嘴里送去,顺手将那个破纸包丢到一旁。

这对藤原妹红来说已经足够丰盛了,她嗅着食物的甘美气息,很没形象地嘬了嘬自己的指尖,将那上面残留的酱汁舔的一干二净。

嗨……你平时都吃那么腻的东西吗。她盯着面前的人看了一会儿,目光意有所指地在对方腰腹处流连。

会胖的。

所以我请妹红帮我解决啊。

……好吧。像是没有料到这个回答,她沉默了半晌。然后妹红看着竹取赫映——这正是学生会长的芳名了——的身影,从她在风里飞扬的柔顺长发看到她穿戴妥帖的制服,再到她自裙摆下露出的两支白瓷般漂亮的小腿。赫映正在她旁边,与她隔着半臂距离,坐在天台上晃荡着她的腿,两只手轻巧地搭在裙摆上,乖巧十足。

倒不是赫映有意疏离,对妹红来说半臂实在是两人之间的安全距离了。天知道学生会长乖巧安静的皮囊下装的是怎样的小恶魔,初见还矜持礼貌的很,再次见面时便甜蜜蜜地凑上来一口一个“妹红”叫的熟稔。用藤原妹红的话来说,“就像是块黏糊糊的牛皮糖,粘上了就甩不掉,倒是还有一份甜意可以勉强尝尝”。
人们说的也不一定是对的。

譬如所有人都坚信竹取赫映必然是位安静有礼的淑女,但事实不尽如此。

譬如所有人都称赞竹取赫映的容貌,称赞她姣好的面容与柔顺的长发,说她浅红色的眼眸里闪着春樱红枫,含着玫瑰色的晚霞与星辰。

但藤原妹红只在里面只看见了一片层次分明的黑白灰,过分深邃通透,像是雪与黑夜。

【tbc】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ein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