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inP

不常来
当你在看着我的时候 我也在看着你👁

微博@SternLyra

【东方project/神隐组】

*八云紫x摩多罗隐岐奈,两大闲者的互怼x
快吃我邪教安利!!!妖怪贤者x秘神贤者真好吃!!!

*因为贤者组已经有了所以姑且命名为神隐组?!

*语c自戏,ooc算我的。

*隐晦黑的两个人。

====================

——静。极致的静。


充盈在这间富丽堂皇又极尽古意的房间内的,是冷漠肃杀的气息。两道隐约人影隔着一张沉色棋盘相对而坐又缄口不言,明明距离不过咫尺之遥,那面容和袍带却模糊不清,像是薄透宣纸上晕染而开的斑驳墨迹,带着尖锐纷杂的毛边在突兀空气中突浮而起。

“我这两位童子,八云你意下如何?”似乎是按捺不住心中无可言说的寂寞,决定率先出声打破了这份凝胶般的压抑。

“所谓‘观棋不语真君子’,你越矩了。”出乎自己意料的,八云并无什么特别反应,只是平平伸出右手,深黑隙间在手指触及之处旋转绽放撕裂空间,然后一枚墨色棋子便跃然于她的指尖上。那倒是衬得她的手指越发柔嫩修长了。

“我早便猜这黑子衬你,现在看来果真不错。”


八云颇有些爱不释手地把玩着它,棋子冰凉圆润的表面被那白皙指尖描摹抚弄,镜子般折射出黝黑暗沉的光映在棋盘浅淡的木节上。然而几次摆弄后八云便将它毫不留情地叩到棋盘上——那声接触硬物的清脆声音也是在重了些,仿佛之前对它存些喜爱的不是她。

“不过都是棋子而已,摩多罗。”


“只是我这棋子也太粗略不堪了。”

半真半假地叹了口气,手指拢上一旁的茶盏,垂下眼眸望着展中荡漾的青碧茶水,像是陷入一场沉思。

温煦日光在透明液体上留下耀目的炽亮光斑,漂浮着的蜷曲茶叶在迷蒙水雾的熏染下舒展身躯又随着水纹轻轻摇晃着,配上青瓷晶莹光亮的釉面极其赏心悦目。

抬起手肘将那精致茶盏凑到唇边,在宽大袖摆的掩盖下啜饮了一口茶水。接着将茶盏放下,抬眼望向对面人雍容艳丽的面容,带着同样的漫不经心意味缓缓道:“这茶色泽尚佳,香韵却欠缺些,拿来待你这等贵客也是怠慢了……说来我挺中意你那孩子,她那儿倒是藏着些许好茶,不知八云可有共享之意?”

“那孩子的茶是我给的,你最好想都别想。”隙间妖怪存着些轻佻地勾了勾唇角,给予了一个暧昧不清的笑容。那只执惯了阳伞的手屈起支在腮边,道袍繁复的大袖重重叠叠地逶迤于桌面上,袖口缀着的华丽花边滑落下来交叠掩盖住半片雪白肌肤——她正玩弄着耳边几缕细碎鬓发,柔软发丝在她手指上缠绕蜿蜒如同金蛇。

“无趣,八云当真是无趣。”

唇边同样绽开捉摸不透的漂亮笑容,不以为意地执起白棋点在经纬交织之处。

“也许吧……不过,一口茶水是无法被喝过两次的,一枚棋子也没法被吃两次。

敌手点下最后的黑棋完成包围切断联络,两枚孤军奋战的莹白棋子被收入掌心。苦战至此,即便是孩童也看得出白棋已是无力回天败局已定,更何况身为秘神的自己。

“零落之势,终究难成气候……”苦笑着摇了摇头,自唇边逸出声货真价实的叹息,“没有助手,竟连妖怪也可以在我这秘神面前趾高气扬啊……”

“收起你那些陈词滥调罢,这局,是我赢了。”

——八云扬起她那招牌式的、志得意满的笑容,拿起立在一旁的紫色阳伞踏入了隙间。那些冷漠空洞的赤红眼睛从阴森狭隘的虚空里齐刷刷地望出来,眼珠子死人一般暴突着,用它们早已扩散的瞳孔阴郁而不怀好意地瞪视着外界的一切。


“摩多罗大人,请用茶。”

望着面前恭恭敬敬侍立的二童子再度陷入沉吟,手指合着无声节拍嗒、嗒地叩响木质扶手,鎏金瞳眸里闪过晦暗不明的情绪。

……罢了。

最终还是接过杯盏不顾形象地一口饮尽。微甘温热的茶水顺着咽喉而下熨帖身体,却无法平息心里不自觉涌上的烦躁情绪——无论如何,失败总令人愤懑。

啧。

不过是只妖怪而已。

究竟是谁赢了,还不知道呢。

【fin】




游戏对话和设定文档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摩多罗“这次的目的是寻找里乃和舞的继任者”

个人理解,摩多罗是厌弃了里乃和舞。

“不过……没想到那对废柴二人组,找了个这么强力的人类过来,竟然找到了博丽神社的巫女,不必说,你自然是不合格的。”

不合格在这里就非常耐人寻味了。
为什么不合格……?

(以下均为个人猜测)

众所周知,博丽巫女和八云紫关系非常密切,那么“博丽巫女”对于八云紫的意味,是不是就等于“二童子”对摩多罗的意味呢?
两者都不过是贤者们为了维护幻想乡稳定而使用的棋子而已。

“一口茶水是无法被喝过两次的,一枚棋子也没法被吃两次”
正是因为如此,摩多罗才放弃了已处于八云紫控制下的灵梦。

Zun还真不是雷声大雨点小,仔细想想天空璋无论是从人物、剧情还是深层次细节来说,都是黑得一匹x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ein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