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inP

不常来
当你在看着我的时候 我也在看着你👁

微博@SternLyra

【东方project/豪族乱舞】墨点无多

*令人窒息的垃圾幼儿园文笔强行装13           

*令人摸不着头脑的二设甚至三设 

人物年龄微调注意

*令人尴尬的ooc和bug

*令人无fu ck说的历史考证错误

部分设定参考《苏我屠自古沉默不语》 部分资料来源《日本书纪》、百度百科 

然而这并不能掩盖与历史大幅度不符的真相

写完这篇豪族乱舞,再碰史向我是狗。                

 

前文


                                墨点无多



二.


“布都还未就寝吗?”


“兄长大人,夜已深了,您来此处,可是有何要紧之事?”


平日里几,乎对她不闻不问的兄长大人居然于此敲开了她的房门,站在门口,双手拢在袖子里,一双阴鹜的眼在她屋子里扫视了几个来回后又刺到了她的身上。


物部守屋不过三十出头的年纪,相貌也是一顶一的好,不知道多少女人沦陷在他的面容眼神里,可偏偏布都见了那张脸就害怕。


他缓步走进来,寻了把椅子坐在幼妹身旁,平素冷漠的语气此刻竟有些不可捉摸的笑意:“布都也是太讲究礼节了,我们一母同胞,兄妹之间有何需如此生分?……布都这是在于何人通信?”

他的视线移向那一张墨尚未干透的薄薄信纸,手指拈了一角到面前饶有兴味地看着:“啊呀呀,我的布都都会写汉诗了啊……”


“回禀兄长大人,这……这是写给……”少女倏忽扭过头去,只留下半张侧脸向着兄长——那上面升起的一抹飞红可再明显不过了。物部布都嗫啜了半晌,手里的衣带几乎要被她绞成死结,才犹犹豫豫地开了口,声音也小得几乎听不见,“是给厩户皇子的。”


物部守屋似乎也被布都这难得一见的小女儿情态逗乐了。他伸手拍了拍布都的肩,几乎称得上是和颜悦色的:“布都真是长大了……能跟厩户皇子结交,也算是你的本事了。若不是现在这个局势,我真该向天皇陛下求这一门亲事,让那苏我家的小女儿趁早死了心。”


“只是,布都,你得记住,你终究姓物部,是我物部守屋的妹妹。你若是能将皇子殿下拉过来,倒也不辱没了物部这个姓氏——可千万别把自己赔进去。”


“兄长大人教诲的是,布都身为物部氏一员,自当为家族、为兄长分忧。”说这话时布都诚惶诚恐地低下头去,好像当真是个家族至上的懂事孩子。


“如此甚好……”


物部守屋墨黑的眼睛里藏着晦暗不明的味道,这时他也低下头去,睫毛垂下来掩住了那份深不可测的算计色彩。然后他给予了布都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起身离去。


“这若是布都的真心话,明早便来找为兄一趟。”




 

“这位,是迹见赤梼。”


自大陆而来的仙人懒洋洋地挥了挥身披的华美羽衣,侧了侧身子权当行了礼——苏我屠自古虽不满她的无规无矩,看在身旁人的面子上倒也不敢有所表示,她对着身后的人影招了招手,柔声唤道:“赤梼,前来见过皇子殿下。”


闻言,呆立在她身后的少女迈着近乎机械的步伐走上前来,对着厩户皇子一板一眼地躬了躬身子,而后便低着头一言不发。迹见赤梼的头发是罕见的深青色,过长的额发一簇一簇垂下来遮住了半张小巧的脸。那发丝决不能说是柔滑直顺,也谈不上波浪一样鬈曲,而是打着微小的弧度披在头上,蓬松凌乱得让人想凑上去揉一把。她的发梢在阳光下镀上了闪亮的光辉,镌刻着石青矿神秘魅力的色彩,光影流淌其上如同璀璨星河。


“狂妄无礼之徒,见到皇子殿下如何不跪?”


然而名叫迹见赤梼的少女依旧直挺挺地站在原地,发丝遮掩下的面孔苍白的近乎死人。她对刀自古的训斥毫无反应,既不改变自己的姿势,也不为自己辩解几句,呆滞木讷胜于人偶。


“不可无礼,刀自古。”


打扮的比刀自古还素净几分的少年单手持着笏板,在少女伸出的手臂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下——只这一个动作,他身上的威严便显露无疑:“这位是青娥娘娘请来的帮手。况且,拿手指人可不是尊贵的苏我氏千金该做的动作。”


霍青娥掩着唇咯咯笑了起来,宽大的袖摆滑到半肘露出她线条漂亮晶莹如雪的手臂:“几日不见,皇子殿下倒是一如既往的严正。您可太抬举妾身了,妾身不过是一介布衣,哪里配得上和刀自古殿平起平坐呢。”


“不过,这孩子也并不是妾身请来的,不过是随手做的小玩意儿,殿下不嫌弃微贱就好。”


“仙人一番辛劳,吾怎敢随意轻贱?只是青娥娘娘,这‘迹见赤梼’……怕不是真名吧?”


“啊呀呀,皇子殿下何出此言?要知道名字不过是个代号,剥了这层皮,人还是一样的人,妾身到底是叫霍青娥,还是别的什么,对妾身的道术来说根本无关紧要。所以,莫将姓氏看得太重呀。”霍青娥浑不在意地摆弄着头上的发簪,眼神却瞟向了一旁的青衣少女,“刀自古殿,您说是不是?”


“……请青娥娘娘赐教。”苏我刀自古面上一愣,未料到心里被看了个一清二楚,不知该如何接话,只得装出一副懵懂不知的样子。其实她自小聪慧,以她的智慧又如何听不懂这话中之话的意思?


可不是,虽说是立下了誓死效忠厩户皇子的心愿,出身贵族世家的她们又如何能真正放下家族?只是苏我刀自古隐隐觉得,这话似乎另有所指。


“刀自古殿当真不知?正如刀自古殿喜欢穿青衣,不过是因为布都姬的一面之词。然而,即便无这一身青衣,布都姬对您的想法大约也不会有所变化。”


“所以,无论是谁,只要冠上了‘迹见赤梼’之名,便是我们的利器了。又何须在意她究竟是谁?”


“青娥娘娘所说不错,既然如此……”少年点点头,旋即转过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扣住那张藏在头发下的符咒,用力一扯——


“可吾还是好奇。”


赤梼僵在原地,对这一切毫无反应。那一张巴掌大的小脸终于显露在了阳光下,过分白皙几近透明。厩户顺手戳了戳她的脸颊,被戳到的肌肤上瞬间就凹下了一个浅浅的指印,然后以一种极为缓慢的速度一点点凸浮起来,恢复到原本饱满无暇的状态。


“这……”刀自古见到这异于常人的一幕,忍不住向后退了一步,声音里存了几分惊骇,“青娥娘娘,这究竟是什么?!”


霍青娥并没有回答她,只是笑盈盈地望向厩户,单手托腮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皇子殿下也是在太好奇了。”


她接过那一张符咒,“啪”的重新粘回到了赤梼脑门上,顺带着理了理少女卷卷的头发。“那么,再来一次介绍如何?这位,是妾身心爱的小宠物,迹见赤梼。闺名乃是杨芳香(Yang Fangxiang),是个擅长射箭的乖孩子。”然后霍青娥拍了拍少女的肩,笑嘻嘻地说道,“刀自古殿猜得不错——”


“她已经不是人了,是么?”厩户皇子揉了揉眉心,将手搭在苏我刀自古因惊惧而不止颤抖的肩上权当安慰,放缓了语气摆出副毫不在意的姿态,“姓杨,又擅长射箭这种名门闺秀不该会的武艺……青娥娘娘,这该不会是你们大陆上那个的‘’氏的公主吧?”


“皇子殿下果真聪慧灵秀,真乃世间罕见,妾身自愧不如。”


霍青娥也不否认,只说了些自谦的话当做回答。


“青娥娘娘的意思,吾大约懂了。所谓擒贼先擒王,不过如此。”少年人微微地笑了一声,露出唇边一个清澈梨漩,平添了几分俊秀意味。那枚方正的笏板在少年的掌心里磕了约莫三四下,终于被主人紧攥在了手心里指向前方,“吾要他们明白,无人可以阻止这个国家的日出!” 




我希望……我能为兄长大人出一份力,能为整个氏族出一份力。我啊,毕竟还是姓物部的……

皇子的意愿,无法违背;兄长的嘱托,不会拒绝。


 

物部布都木然地看着面前那面装饰华美极尽奢华的青铜镜,抿着唇不置一词。整面铜镜被打理的平滑锃亮、光可鉴人,向来是有侍女天天卖力擦拭打磨的成果——不像自己房里的,朴素暂且不说,上面被不知名物体磨损得坑坑洼洼的,在灯光下也只是一片喑哑黯淡的灰黑。不过再好的铜镜中的人影也是模模糊糊的,只能看个大概,根本看不清细节。因此,当侍女手里的铅粉、眉笔、胭脂一下下落到脸上的时候,她也只能兀自想象自己的妆容,而无法亲眼窥得一二。


她与兄长差了大约十五岁,但毕竟是一个母亲所出,血缘里的紧密联系让他们有了极为相似的容貌,只不过布都的轮廓更柔和些,带着少女独有的圆润线条。


“小姐的容貌真是一顶一的好。”侍女放下了手中的妆品,侧过头来细细打量着,“这么一看,和物部大人不愧是亲兄妹了。”


“嗯。”她轻轻地应了一声,“我倒是真希望……他拿我当妹妹看。”


“小姐这说的是什么话?仔细被物部大人听到惹他伤心。物部大人毕竟也是一家之主,公务繁忙,这才不得已冷落了小姐好些年。现在又将这等重要事项交予小姐去做,可见大人是信任小姐的。小姐也尽可放宽心,大人说了,等这一战完了,便替小姐向厩户皇子求门好姻缘呢。”


想到厩户,布都脸上才有了些许笑容。


“皇子殿下看到这样的我,会是怎样一副惊讶表情呢?”她喃喃着,指尖自身上松松披着的那件外衫上拂过,丝织品华丽柔顺的表面在她手上激起冰凉滑腻的触感,像是抚摸着爬行类动物坚硬湿滑的鳞甲。

她惴惴不安地望了望镜子——隐约可以窥见自己算不上好看的表情。齐腰长发盘起的发髻被解散,头发垂落下来披在脑后,乌黑亮丽如同一匹绸缎。侍女拿了把上好的梳子,从发根一路梳到发梢,将那些打着结的发丝捋直梳顺了,再将它们尽数挽起,结了一个髻。


打理完头发,侍女又蹲下身替她理好了衣衫。层层叠叠的华贵服饰套在她身上,衬得物部布都俊秀无比贵气逼人,竟真像是个轻袍缓带的贵公子了。


“很不错啊,布都。”


物部守屋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她的身后,目光在她身上上下逡游,似有赞许之意。随即他抚掌笑了笑,声音里一派坦诚。“不愧是我的妹妹,这样一看倒当真有几分物部氏的凌然傲气,也算是有我的一般气概了。”


“兄长大人谬赞了。”物部布都低下身去行礼,头顶束着的珠冠发出细碎的撞击声,沉甸甸地颇为不自在,“无需挂劳。”


“布都,这回也实在是麻烦你了。你一个女孩子,本不该如此抛头露面,若不是……”


“布都方才知道,兄长大人为家族承受了多少,若是能为兄长分忧、为家族出力,此等小事,无足挂齿。”



 

【tbc】


要是你们看不出布都要去干什么……那我这篇文的伏笔就很失败了(哭

评论(6)
热度(19)

© Rhein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