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inP

不常来
当你在看着我的时候 我也在看着你👁

微博@SternLyra

【东方project/不死组】沧海蜉蝣【中】

*cp:蓬莱山辉夜/藤原妹红 斜线不代表攻受

*爆字数了,真的爆字数了(  共计2236

*更个高考假份儿的。

 *【东方project/不死组】沧海蜉蝣【上】

 

小小的玻璃瓶甫一入手,便有凉气透过瓶身传递到手上。温度倒是贴心,比冰块温和,又比夏日熏风凉爽些,放在手心正好是能够驱散燥热平心静气,像是秋日里突然下起的细密小雨,飘在手上凉丝丝的,舒适的紧。

 

就算是藤原妹红,此时也不得不为月球公主的艺术品位鼓掌的。

 

那个瓶子小而精致,塑成含苞待放的郁金香模样,瓶上雕着浅浅的花纹。澄澈透明的液体大约莫占了三分之二个瓶子,几片切成半圆的青柠晃晃悠悠地漂在液面上,翠绿的表皮被汽水衬得越发鲜翠欲滴了。几簇微小的气泡时不时聚集着从瓶底一路摇摇摆摆地浮上来,在液体表面化作圆润的细碎珍珠,又“噗”的一声炸裂开来化为水沫。

 

藤原妹红轻轻晃了晃瓶子,下一瞬间汽水上便铺了层薄薄的白色泡沫——如果不是这一层泡沫,它简直像一瓶过分高档的香水了。

 

“喝吧,妾身是不屑于用毒药这种东西来杀了你的。”蓬莱山辉夜一双浅色的眼望过来,笑吟吟的,像是盈着两潭清亮明净的水。她掩着唇笑,缀着繁复层叠花边的宽大袖摆滑落到半肘,露出节过分白皙的小臂来——那手臂妹红是认识的,她打断过那只漂亮的小臂,也曾被它操控的手温柔地捧起脸颊,“怎么,妹红是怕了吗?”

 

“我不信你没些阴谋诡计。”藤原妹红逆着辉夜的视线看过去,目光在她精致的脸蛋上上下巡查寻找端倪。不过片刻之后那些冷锐坚定的话语冰一样溶解了,妹红微笑起来,爽朗之中竟透着几分狡黠与妩媚,“不过我就信你这一回吧。”

 

 

——软木塞被拔开的感觉十分奇妙,几乎不需要什么力气,木塞便被瓶内充盈的气体顶着“啵”地一声跃了出来。

 

汽水喝进口的感觉更是奇妙十足,气泡在舌尖上纷纷炸裂开来,残留的劲道在舌面上蹦啊蹦的,像是有几个精灵在舌尖上跳起了舞。汽水的糖味儿同青柠清浅的口感混在一起,给甘甜里添了几分轻轻巧巧的酸涩劲儿,多了几分清爽少了几分甜腻,滋味更显的奇妙又不失和谐了。

 

“还不错。”

 

她难得地坦诚了一回。

 

“能从妹红这儿听到一声赞美可真不容易呀。”辉夜同样拔开了木塞,冲着她举起了瓶子,“干杯。”

 


 

“其实妾身方才是骗你的。”

 

辉夜姬颇没有形象地躺在草地上,鸦青的长发四散开来,在地上铺开墨色的长绸。她右手举着拿一瓶汽水放在眼前漫无目的地摆着,眼神却透过汽水,透过那上面重新聚起的白色泡沫,透过郁金香式样的透明玻璃瓶,投射向那一片墨色的沉郁天空。

 

“果然,汽水里下了毒吧?”

 

妹红同样没有形象地躺在草地上,嘴里叼了根随手拔来的狗尾巴草,含糊不清地说道。

 

“不是。”蓬莱山辉夜终于不看天了,她转过身子来侧着头看向一直以来的死敌,嘴角牵起了一个柔和的笑意。

 

藤原妹红却有些呆愣了。她不曾见过月球公主这般温暖澄净的笑意,纯真的像是未曾染上任何污秽,却又是不带任何童稚的成熟——她只见过辉夜斜挑着眉毛,嘴角拉扯成一个讽刺的弧度,极尽凉薄;又或者是那种盈盈的假意奉迎,温柔下藏着至极的刻薄和嘲讽。

 

“妾身的意思是,即使你真的过去了,也是能喝到柠檬汽水的。”

 

“唔?”

 

“这毕竟是永琳新研发的避暑饮料嘛,喏,你看那边,优昙华和帝还在派送饮料呢……”

 

 

 

“说起来也真难相信,高贵优雅的月之公主也会这么不修边幅。”

 

顺着对方的视线看过去,蓬莱山辉夜这才发现自己的裙摆上不知何时沾上了星星点点的泥迹,把原本绣着四季纹样的华贵衣裳弄得一团糟。

 

“算了,”辉夜懒散地挥了挥袖子,转而又带了种促狭的笑意望向藤原妹红,“不过妾身也不知道原来那个沉默寡言的小姑娘现在居然变得这么伶牙俐齿的,倒是长进了不少嘛。”

 

“那也是拜你所赐。”藤原妹红随手揪了把草叶撒到身边人蜿蜒柔顺的黑发上,笑得眉眼弯弯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

 

 

 

然后两个人都沉默了,氛围又一下子恢复了夏夜应当有的沉闷。蓬莱山辉夜望着天,一双冰晶般色彩素净的眼睛凝滞在眼眶里一动不动,专注而空茫的眼神越过明丽的烟火,越过漫天的星辰,直直飘上那片虚幻而辽阔的宇宙。

 

她的眼里闪着静谧和怀念的光彩,这种色彩柔和而稚嫩,如同春日里第一株舒展抽芽的幼叶。

 

藤原妹红的视线落在那张白净匀称的瓜子脸上,同样没有移动——辉夜姬惊人的美貌她一早就领教过,不知怎的,此时这张脸竟也褪去了往日宿敌的面目可憎,重新笼上了一层女神般高雅的光辉。

 

夏夜该是寂静的,烟火大会的喧闹声遥遥传过来,像是隔了一层结界一般渺远而不真实。身侧清晰可闻的唯有跳跃在茂密草丛中的小虫发出的有偿鸣叫,一声接着一声,一声叠着一声,宛如海洋般涌动着。

 

 

 

还是辉夜姬率先打破了沉默。

 

“在月都上,妾身不曾看到过如此明亮的星星,也没有这样斑斓的烟火。”

 

“月都里,想要看到星辰的唯一途径是天文望远镜。”

 

“天文望远镜里的星辰都大得吓人,你甚至能看得清它环带的每一条纹路。它们在望远镜里闪着紫色或者黄色的光,冷冰冰的没有丝毫温度。看起来是能一伸手就碰得到的距离,可要是真的伸出手去——这个幻想就会被无情地打碎呀。”

 

“这里的星星就好多了,小小的,虽然遥不可及,可却有着烟火一样温暖明亮的颜色。”

 

 

月球公主其实很少谈及那一段漫长的月球时光。

 

“那时候,妾身是说,在月球上,过得可无趣啦。”蓬莱山辉夜顿了顿,颇为不自然地改掉了那个惯用的自称,“妾身……我毕竟是月夜见大人的女儿呀,地位比我那两位同族姐姐更崇高。连永琳都要乖乖听从我发落,更不用说别的侍女和仆从了。我那时是被骄纵惯了,居然妄图做出永生之药来——”

 

“后来,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

 

她望向妹红,眼底一派坦诚之色:“我在月上过了不老的几十万年啊……居然忘不掉地上短短的一千三百年。”

 

“忘不掉啊妹红,忘不掉火焰灼烧皮肤炙烤心灵的滋味,忘不掉鲜血淋漓皮开肉绽的痛苦。”

 

“忘不掉地上的一切,忘不掉你啊——”

 

 

 

【tbc】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einP | Powered by LOFTER